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袁裕来:我的那些事儿

特约作者 袁裕来
2011年01月14日 10:39
法官也是普通人,需要律师敢于碰硬,敢于坚持原则,让男法官感到不支持老百姓简直就是不是男人——一点正义感也没有,让女法官感到不支持老百姓简直就不是女人——一点同情心也没有
 

  【财新网】(特约作者 袁裕来)

  找到作为一名律师的感觉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后,我在上海石化总厂从事了几年普法教育工作,1994年10月在上海以名列前茅的成绩考取了律师资格考试,当年年底就回到了家乡宁波做起专职律师。而之所以不在上海做律师,而要回到家乡,则是跟我们的文化和当时的法制环境有关。我们的文化习惯于找熟人,当事人碰到法律事务找律师也同样如此,而我的很多同学都在家乡,在上海可谓举目无亲。而更加重要的是,与公检法的关系,几乎是律师打开局面的必备条件,只有在家乡才能找到各种各样的关系。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