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结石宝宝”家长郭利案结局:再审未翻案

2011年01月19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施恩公司和雅士利公司设计了“钓鱼犯罪”的圈套,阴谋不言自明。广东高院的再审决定表明,其曾想对原审进行纠错,但是,最后的结局却让人失望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在“结石宝宝”家长的维权路上,郭利和赵连海走得最远,然而,在路之尽头,都是牢狱。近日,广东省潮州市中级法院作出再审裁定书,认为郭利敲诈勒索罪成立,应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

  2008年,三聚氰胺奶粉事件被曝光,国内30多万名儿童深受伤害,郭利的女儿为其中之一。之后,众多“结石宝宝”家长走上了一条举步维艰的维权索赔之路。在政府出台了统一的赔偿方案之后,维权队伍渐渐散去,但仍有坚持者,其中影响最大的是赵连海和郭利。不过,二人都因此身陷囹圄。赵连海被控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相关报道参见《新世纪》周刊2010年11月15日第45期“‘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获刑”);郭利被控敲诈勒索罪,二审终审之后又获得罕见的再审机会(相关报道及评论参见《新世纪》周刊2010年12月6日第48期“‘结石宝宝’家长郭利案转机”,“维权之路为何通往牢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奶粉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