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抚顺截访命案二审悄然宣判 律师称结果不公

2011年01月21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被告监护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辩护律师被悄然更换。原代理律师王令认为,这是杨佳案的故事重演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2010年曾引起舆论高度关注的抚顺截访命案(相关报道参见《新世纪》周刊2010年第31期《抚顺截访命案生态》),二审在2010年年底悄然宣布维持原判。

  原代理律师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王令认为,二审“秘密审判”,且被告赵明阳的监护人尚不知情,辩护律师即换成其他人,其中十分蹊跷。他计划下一步将向辽宁省高院及最高院申诉。

  祸起拆迁

  该案件与村里征地拆迁中村民的村委会的矛盾而起。2009年10月9日,因村民认为村内拆迁补偿款分配不合理,集体土地的边角料被村干部私自转包给亲戚,赵明阳的叔叔赵宪俊组织200多村民到开发区管委会上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