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家乐福、沃尔玛等超市被指涉嫌价格欺骗

2011年01月26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称,这些超市存在虚构原价、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不履行价格承诺、误导性价格标示等欺诈行为

  【财新网】(记者 汪苏 鲍有斌)国家发改委今日(1月26日)通报,经查实,一些城市的部分超市存在虚构原价、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不履行价格承诺、误导性价格标示等欺诈行为。家乐福、沃尔玛事涉其中。

  发改委网站消息称,其在接到消费者对家乐福等超市的举报后,对部分省会城市超市价格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查实消费者反映属实。发改委并公布了部分典型价格欺诈案件:

  虚构原价。比如长春市家乐福新民店销售“七匹狼男士全棉横条时尚内衣套”,价签标示原价每套169元、促销价每套50.70元,经查实原价应为每套119元。南宁市沃尔玛朝阳路分店销售“雀巢咖啡”,价签标示原价每盒43.9元、现价每盒35.8元,经查实原价应为每盒37.3元;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比如上海市家乐福南翔店销售丁香吉祥茶壶,价签标示每套36.90元,实际结算价每套66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