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镉米追踪】多个地区就“镉米”问题表态

2011年02月16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个地区政府部门称本地市场上未发现镉超标大米,但学者研究提示部分地区确实存在一定数量的镉超标水稻样品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筝 记者 李虎军)《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6期封面报道《镉米杀机》发表之后,多个地区的相关部门纷纷就本地市场上是否存在镉含量超标的大米(即“镉米”)做出表态。

  其中,相当一部分地区表示本地市场上没有镉超标大米,还有一些地区政府部门表示将进行摸查或调查。

  据《北京晨报》报道,京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民餐桌上的大米主要来自黑龙江、辽宁、吉林等地,极少量来自南方,但也都远离《新世纪》周刊“中国大米污染不完全分布图”上所显示的四川德阳、广西阳朔兴坪镇、浙江遂昌等地。北京古船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孝权则透露,稻米产区每年选送进京的大米样品,都会被送到国家粮油检测中心过“安检关”,其中也包括铅、镉等重金属的检测,只有完全符合标准的才可以进入北京市场。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