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镉米追踪】专家呼吁建立预警机制 防止环境健康危机爆发

2011年02月17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潘小川教授认为,环境污染导致的健康危机将继续出现,有关部门应早作准备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筝)对于中国重金属污染引发的健康问题,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潘小川教授认为,有关部门应该建立起重金属污染的预警机制,防范可能出现的危机。

  针对《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6期封面报道《镉米杀机》提及的镉含量超标大米“镉米”以及土壤重金属污染,潘小川教授表示,近年来关于重金属污染的报道时常见诸报端,矿产、冶炼等行业成为矛头指向。随着政策管控的不断加强,近些年工业排污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有所减轻和改善,但环境污染造成的健康危害需要长期积累才会显现,在时间上具有滞后性,中国正在进入因重金属污染造成的环境健康危机高发期。

更多报道详见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镉米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