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空域管理体制改革将提交“两会”讨论

2011年02月24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作为中国“十二五”规划重要内容之一,提交给3月初开幕的“两会”讨论。还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提高航班正常率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在今日(2月24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空域管理体制改革将作为中国“十二五”规划重要内容之一,提交给即将在3月初召开的全国“两会”讨论。

  他表示,中国将会致力于空域管理体制改革,为中国民航发展,包括对通航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宽阔的空间。

  2010年,航班延误成为经常坐飞机的旅客们最大的感受。据民航局公布的数字,2010年航班正常率75.43%,同比降低6.46%。虽有天气因素影响,因空域资源紧张引发的流量控制才是罪魁祸首,已是不争的事实。这令空域管理体制问题摆上台面。(参见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报道“空中大堵塞” “天空会开多大缝”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