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言消除学童“营养贫困”

2011年02月27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应把对学童的营养干预作为国家职责,并由执政党和国家做出政治承诺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针对中西部四省(区)学生营养调查中发现的严重营养不良和发育迟缓问题,2月27日,经济学家、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指出,中国政府应加大对农村贫困学生的营养干预投入,尽快消除“营养贫困”。

  卢迈引述营养学专家的观点指出,改善儿童营养具有“准公共品”的性质,是一种最有价值的人力资本投资,政府应承担改善儿童营养的责任。是否实行儿童营养干预,很大程度上不是财力问题,而取决于政府能否把此事放在优先地位。

  他指出,当前,中国人均GDP已接近4000美元,全国财政收入超过8万亿元。中央政府应尽快完善儿童营养干预政策,把对儿童的营养干预作为国家的一项基本职责,并由执政党和政府对儿童营养做出政治承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