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宣布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被停职审查

2011年03月01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之前,他被称为“中国高速列车技术奠基人”,在高铁建设中起着领军人物作用,被认为是正在受查的前铁道部长刘志军的“左膀右臂”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 贺信)据财新记者获得的可靠消息,昨晚(2月28日)铁道部会议正式宣布,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已被停职审查。


  尚不到55岁的张曙光被官方媒体称为“中国高速列车技术奠基人”。在铁道部大规模建设高铁过程中,起着领军人物的作用,被认为是前铁道部部长、目前正在接受立案调查的刘志军的“左膀右臂”。

  刘志军在2月12日被免去铁道部党组书记职务,接受调查后,外界便有传言认为,张曙光作为刘志军的嫡系将难逃干系,被调查是迟早的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