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称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2011年03月01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张勇称,2010年中国蔬菜、畜产品、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达到96.8%、99.6%和96.7%,全国库存粮食质量达标率97.3%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勇针对食品安全问题表示,当前全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并保持向好的趋势。

  张勇介绍,2010年各类食用农产品、食品安全水平稳中有升,蔬菜、畜产品、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达到96.8%、99.6%和96.7%,全国库存粮食质量达标率97.3%。全年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和食品安全事件。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有食品生产企业40多万家、食品经营主体323万家、农牧渔民2亿多户,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更是难以计数。即使不合格的只是极少数,个案的发生率还是不低。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