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科技部最透明?

2011年03月02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科技部掌握了数以亿计的科研经费,但外界很难获知这些经费的分配依据和具体流向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在今天(3月2日)的科技部网站上,赫然出现了一条消息:“社科院发布2010政府透明度报告 科技部居榜首”。

  这则消息源于2月24日的一则旧闻:中国社科院发布2010年《中国政府透明度年度报告》,在国务院部门中,总分排名前三位的是科学技术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林业局。

  估计科技部对这个报告的结论非常满意,所以才如此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己。不过,作为关注科技、环境、健康等领域多年的记者,不禁要对社科院报告的这一结论提出疑问。至于社科院这份报告的研究水准,也实在无法让人恭维。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