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成渝经济区规划通过 五年建成西部经济中心

2011年03月03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涵盖重庆市31个区县和四川省15个市,将成为西部大开发的增长极和经济高地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成都经济区区域规划获批,目标是在2015年前,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和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

  3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

  会议指出,包括重庆市31个区县和四川省15个市在内的成渝经济区,是我国重要的人口、城镇、产业聚集区,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新形势下加快成渝经济区发展,对于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