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梅兴保委员建议不再提经济快速增长

2011年03月04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东部地区不应超过7%,逼迫其将一些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引导企业重点投资海外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国民经济要想健康发展,必须把增长速度控制在合理的区间,经济增速过高也应该引起重视。”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在分组讨论时建议,“十二五”期间一定要克服各地区互相攀比经济增长速度。

  此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十二五”规划中确定的经济发展速度是7%。不过,盘点各地“十二五”规划,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省(区、市)提出未来五年内经济总量翻番,折算成GDP年均增长目标接近15%。

  梅兴保认为,当前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应果断地停止使用“快速”二字,由“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改成“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