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华网:“十一五”三项未完成指标发出的信号

2011年03月06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霍小光、王飞)3月5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坦诚指出,服务业增加值和就业比重、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没有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

  总理的坦诚引发了代表委员的掌声,也引发了热议。代表委员们认为,这3项指标虽然不是“十一五”规划中确定的约束性指标,但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我国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仍然突出。

  过去五年,中国一直在寻找一条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协调持续发展的道路,并出台了节能减排等多项硬约束措施,结构调整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自主创新能力也有提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