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日报:政府工作报告呵护民生细致入微

2011年03月06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报评论员李龙

  昨天上午,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一五”进行了回顾,提出了“十二五”的目标和任务,并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整个报告亮点纷呈,朴实温暖,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为重的理念。针对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了一项项措施得力、切实可行的决策部署。可以说这是一个高度关注民生的报告,是一个直面社会热点的报告,也是一个非常具体、细致入微的报告。

  ——高度关注民生。民生问题是重中之重,经济越发展,越要重视加强社会建设和保障改善民生。在涉及众多的民生问题上,政府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报告以有力的措施、具体的数据一一作出了部署。从就业到社保、从教育到医疗、从收入分配到“三农”,从保障房建设到稳定物价……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有涉及。“安排公租房补助资金1030亿元,比上年增加265亿元”,“安排‘三农’投入9884.5亿元,比上年增加1304.8亿元”,“2012年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全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到25元”……今年,民生投入一如以往地继续增加;今后5年,也是自有“五年规划”以来民生投入最多的五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