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金属污染防治 前期中央预计投入30亿

2011年03月08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透露,全国土壤污染普查估计今年能发布结果
相关报道
专题拯救大米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3月6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重金属污染防治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准之后,前期一两年中央政府预计投入30亿元,以协助地方政府进行分批治理。而另一项历时三年的全国土壤污染普查,估计今年能发布结果。

  2月14日,财新传媒旗下《新世纪》周刊发表封面报道“镉米杀机”,引起各界关注,重金属污染舆情上达中央部委高层。对于镉米事件,王玉庆说,10%的大米镉超标,可能会在典型地区存在,如湖南、江西等地,从全国范围来看,应该不超过10%。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拯救大米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