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关于尽快调整我国人口政策的建议案

2011年03月08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说明:此提案由清华大学教授王名、山东大学教授刘大钧两全国政协委员在去年同名提案基础上,经调研、论证后联名提出,在论证中得到顾宝昌、李建新、王丰、蔡泳、郑真真等多位人口学家的指导和支持,在此致谢!)

  2011年两会提案之四:《关于尽快调整我国人口政策的建议案》分三部分:一.“一胎化”人口政策已完成其历史使命;二.“一胎化”人口政策带来日趋严重的社会问题:第一,危及经济可持续发展;第二,危害家庭及社会的和谐稳定;第三,独生子女引起的心理健康等社会问题;第四,影响国防建设与安全;第五,累及文明传承与兴盛。三.人口政策调整的基本方向:第一,放开二胎;第二,改善结构;第三,优生优育;第四,科学发展。提案特别强调,多年来许多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多次发出呼吁,但相关部门反应迟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