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公开不公开,结果大不同

2011年03月10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曾经像谜一样的数字,终于得以公开——去年,政协会议的花销为5900万元人民币。

  几天前的全国政协新闻发布会上:有外国记者问政协发言人赵启正,每年两会花多少钱?赵启正答:花多少钱我还真没多少资料。不过,请容我会后一两天给你发一个电子邮件或者短信,告诉你。不少人听了莞尔一笑,他们并没把发言人的回答当真,也知道“两会花多少钱”这种问题,本不该在大庭广众之下提问,即便问了,也不会有结果。

  中国的政治生活中,多多少少有一些不能公开的“禁忌”。比如,重大项目、重要会议、重点工程的花销,公车的数量,“三公”(公车消费、公务接待、公费出国)耗费的钱帑数,官员的财产……几乎都是两会的老议题,多年的重复让人心生疲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