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上海老了,有没有未来?

2011年03月11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居民平均预期寿命突破82岁,已超不少传统长寿之国。但每年百亿元的社保亏空,却是一个无可回避的挑战和寓言

  【财新网】(记者 毕爱芳)上海人寿命越来越长,不仅为中国大陆各地区之首,较世界列国亦不为后。

  据上海市卫生局本周公布的消息,2010年上海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82.13岁,破82岁关口。英国《金融时报》特别就此与他国比较一番,发现上海人期望寿命高出德国或英国人两年以上。

  对比还发现,长寿的瑞典人、瑞士人、挪威人,甚至澳大利亚人、加拿大人,现已活不过上海人。仅寥若晨星的几个地方,如摩纳哥、澳门、新加坡、日本、安道尔等地之人,才比上海人更经久耐活。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