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新立:转变发展方式须建立保障机制

2011年03月11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使得新增收入向中低收入者倾斜;服务业营业税改增值税;外汇储备转为资源储备

  【财新网】(记者 杜珂)“使得新增收入向中低收入者倾斜、加快推进服务业营业税改增值税改革、建立起服务于小型微型企业的银行体系、建立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的激励机制、把外汇储备转为资源储备等机制的建立,将关系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能否在‘十二五’时期有真正实质性的突破。”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新立3月11日在政协小组会上这样提出。

  郑新立提出,增加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除了鼓励创业增加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之外,关键在于建立起一个使得新增收入尽可能倾斜于中低收入者的机制,而不是杀富济贫,将中高收入者收入减少一些,补到中低收入者身上。“但这个问题目前并没有破题。”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