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本强震最大烈度堪比汶川地震

2011年03月12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地震信息网发布的烈度估算图显示,岩手县大部分地区达到11度烈度,宫城县、富岛县、岩手县等本岛东岸的许多地区烈度达到10度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3月11日晚,中国地震信息网公布了日本强震的烈度估算图:岩手县大部分地区达到11度烈度,宫城县、富岛县、岩手县等本岛东岸的许多地区烈度达到10度,这其中还包括中国人从鲁迅先生那里都知道的著名城市“仙台”。

  而根据日本气象厅网站发布的地震烈度分布图,距离震中最近的宫城县,烈度为日本烈度最大的7度(日本使用7度为最大的烈度表),这个烈度相当于中国使用的12级烈度表的11度以上。此外,日本沿海很多地区烈度都达到6度强。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