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不存在“国进民退”问题

2011年03月14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正着手制定鼓励和引导民营资本投资“新36条”贯彻细则,推进非公经济发展

  【财新网】(记者 陈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3月14日)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表示,目前不存在所谓“国进民退”的问题,中国政府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共同发展。

  温家宝在“两会”结束之际的这专场见面会上表示,在全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当中,民间投资已经超过50%;在工业企业当中,无论从数量、产值、资产总量还是就业人数,都超过了国有企业,这是一个事实。“所以,目前不存在‘国进民退’的问题”。

  温家宝还称,中国政府已经明确地提出,无论在法律层面,还是在政策层面,无论是在财税金融政策,还是在准入政策上,“我们对不同所有制的企业都一视同仁,鼓励相互竞争,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