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宋晓梧澄清“两个高工不如一个勤杂工”说法

2011年03月16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并未就机关企事业人员养老金差距现状作出这样表述

  【财新网】(记者 杜珂)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宋晓梧,就媒体报道的“宋晓梧委员:两个高工不如一个机关勤杂工”的言论作出澄清,认为相关报道张冠李戴,他本人并未就机关企事业人员养老金差距现状作出如此表述。

  全国两会期间,某通讯社刊发报道——《政协委员宋晓梧再吁破解养老金双轨制》,称“宋晓梧委员说‘两个高工不如一个机关勤杂工,三个高工不如一个小学教师。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对此,宋晓梧3月15日向财新记者表示,就养老金双轨制导致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金差距现状,他曾经在《中国改革》“社保逆向配置难题何解”一文中作过详细论述,认为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金差距,根源是由于“现在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实行不同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