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南京砍法桐不能如此随意

2011年03月16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砍树还是移植,都无法掩盖政府做事时对民意的漠视

  【财新网】(记者 宫靖)春回大地,但至少对200多棵南京的城市名片——主干道两侧、高可参天的法国梧桐来说,她们没有春天。她们面对的,可能是一场噩梦,因为地铁建设需要,它们正被砍掉。当然,另一种说法是移植。

  这些树,多数为民国时期所植,已有60多年树龄。比如市中心太平北路那几十棵法桐,就曾经目睹孙中山的灵柩车从她们旁边开过,去向中山陵。

  与外地人相比,南京人更爱这些有历史的树,南京人知道,这些树中的大多数,并不是真正的法国梧桐,而是悬铃木,但南京人就愿意这么叫。即使春天树毛刺得人眼睛疼痛,南京人仍然以有这些树为荣。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