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陸虎”汽车商标疑被抢注 吉利与英国路华对簿公堂

2011年03月18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场高级越野车的商标争议拉锯数年,为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值得玩味的个例;该案将择日宣判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 梁冬梅)3月17上午,吉利集团与英国路华公司(Land Rover,又译作罗孚)争夺汽车商标“陸虎”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开庭。

  英国路华公司成立于1877年,1948年其第一款4×4越野车型陆虎(Land Rover)推出。1996年,该款汽车进入中国市场。后来,由于陆虎名称被吉利集团抢注,该品牌中文翻译改为路虎。

  路华公司几经变迁,在2005年的破产重组后,中国的上汽和南汽曾分别购买了其部分知识产权和资产,但不包括商标。此后,Land Rover品牌几度易手,2008年3月被印度塔塔集团购得。目前,路华公司拥有Land Rover资产和品牌,属印度塔塔集团旗下企业。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