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十一五”GDP年均增长11.1%

2011年03月23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一五”末,上海生产总值占全国比重为4.2%;经济总量已先后超过新加坡和香港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楠)据上海政府网站,上海市统计局22日发布“十一五”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分析报告称,到“十一五”末,上海市生产总值占全国经济总量的比重为4.2%。2008年、2009年上海经济总量先后超过新加坡和香港。

  报告指出,201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实现了金融危机后的平稳较快增长,全年经济增长9.9%。“十一五”时期前两年,上海经济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06年、2007年全市经济增速分别为12.7%和15.2%。2008年下半年开始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全年经济增速回落至9.7%。2009年上海实现了应对危机的“软着陆”,全年经济增长8.2%。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