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省”家长向教育部提交异地高考方案

2011年03月24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方案迟迟未出,草根调研呈现民意诉求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孩子马上初三、高三了,我们等不了了!”2011年3月24日,家长们一改往日克制的语气,在教育部信访办门口大声表态,试图引起教育部的重视。

  这是40多岁的焦女士第九次来教育部递交公民签字书,呼吁允许外地孩子在非户籍地高考。两会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公开表态正在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研究“异地高考”方案后,让家长们看到了一丝曙光。

  当日,这些外地户籍的家长们再次拿着1.9万人签名的“公民签字”和跨省高考建议书分别到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反应诉求,希望教育部仍公布方案制定的时间表,并在制定具体方案时听取外地家长的意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异地高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