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7.2级地震考验“金三角”

2011年03月25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缅甸东北部掸邦地区发生7.2级强震,影响泰国、老挝和中国边境。联合国称,地震灾区需要接受国际人道救援的可能性高,属于红色警戒级别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筝 蒋昕捷 记者 李虎军)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发布的消息,北京时间2011年3月24日21点55分,缅甸发生7.2级地震。此次震中位于缅甸东北部掸邦地区,靠近泰国、老挝边境,距离中国西双版纳勐海县边陲小镇打洛约50公里。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在泰国清莱省,已经有一位名叫Hong Khamping的55岁妇女被倒塌的混凝土墙夺走生命。

  法新社3月25日早上的报道则援引缅甸官方信息称,地震已至少造成25人遇难。而此前中央电视台3月25日凌晨援引缅甸方面的消息称,地震已造成该国掸邦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