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全国各类“中毒猪”或多达60%

2011年03月25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中毒状态的猪达到60%,包括莱克多巴胺(瘦肉精)、抗生素、重金属、消毒药的滥用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河南“瘦肉精”事件持续发酵,近日,有业界权威专家称,国内各类“中毒”状态的猪达到60%。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一位业界权威专家称,根据他们的研究,“国内中毒状态的猪达到60%,包括莱克多巴胺(瘦肉精)、抗生素、重金属、消毒药的滥用等”。

  报道称,目前,对瘦肉精事件的追查,仍局限于河南省,调查的企业主要为双汇集团。其他省份的养殖、加工行业未触及。

  3月22日,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对“瘦肉精”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但上述媒体引述上述专家的说法称,“有关部门正忙于扑火,不可能铺天盖地对全国生猪养殖和加工企业进行检测。”农业部尚未宣布是否会对全国生猪养殖场展开普遍检测,也尚未向其它生猪养殖大省派出调查组。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