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邵东调查人大代表被“顶替”事件

2011年03月28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当事人、火厂坪镇人大代表团主席李振华已被相关纪委部门带走进行调查

  【财新网】(见习记者 上官敫铭)3月28日,财新记者从湖南省邵东县纪委办公室了解到,邵东县人大代表被“顶替”一事已引起该县相关部门注意,主要当事人、火厂坪镇人大代表团主席李振华已被相关纪委部门带走进行调查。

  据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3月7日披露(相关报道参见2011年第9期:《被“顶替”的人大代表》),在邵阳市下辖的邵东县,该县人大代表赵芳群因交通事故,被火厂坪镇人大代表团主席李振华组织操作,赵芳群的县级人大代表资格被当地商人赵开方“顶替”。在操作“顶替”事件过程中,署名“赵芳群”的《辞职报告》,以及增补赵开方为人大代表的《增补请示》均系伪造。其中,《增补请示》的落款时间更是明显错误,为“2009年2月29日”(当年2月没有29日——编者注)。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