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文物将首次在法国卢浮宫展出

2011年03月31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也是中国文物首次在卢浮宫展出。非公募的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同时宣布成立,王石等八位知名企业家成为首批理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9月-11月,故宫文物将第一次在法国卢浮宫亮相,这也是中国文物首次在卢浮宫展出。这是新成立的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的年度重要支持项目。

  综合新华网、《北京日报》、中新社等媒体报道,在卢浮宫的展览名为《重扉轻启——明清宫廷生活文物展览》,展出作品包括帝王像、清帝宝座等代表皇家风范的文物。

  近年来,故宫文物已在美国、日本、台湾地区等地多次展出。今年5月起,故宫文物还将再登日本,以紫禁城的宫廷后妃们的生活为主题的《地上的天宫——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将在日本推出。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