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版权局版权司司长:支持作家依法维权

2011年04月0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王自强表示,支持作家依法维权,对作家反映的百度侵权问题,国家版权局将根据事实依照法律进行处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4月1日,就百度文库侵权纠纷一事,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表示,支持作家依法维权,对作家反映的百度侵权问题,国家版权局将根据事实依照法律进行处理。

  据新华社消息,王自强是在出席2011年第一次全国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期间作出上述表述的。

  “无论是从网络内容提供商还是技术服务商的角度看,百度文库客观上都为侵权作品提供了传播渠道,对作家的版权构成了侵害。”王自强说。

  财新网此前报道,面对作家联盟的维权,百度表示“抱歉”,并删除了文库中的非授权作品,上线百度文库版权合作平台。百度ceo李彦宏也表示,百度文库的问题,“管不好就关掉”。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