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妇联称男女同龄退休并非简单一刀切

2011年04月06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执行的女性比男性早5年到10年退休的政策,是沿袭上世纪50年代的相关规定。需要对女性整体的平等权利和不同阶层的特殊需求均加以考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日前发布的《退休年龄问题研究报告》,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所长谭琳表示,男女同龄退休并非简单的“一刀切”。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援引谭琳的话称,“人们如果理解同龄退休就意味着把现在女性退休年龄直接拉上来跟男性一样,这就太绝对化了。”

  日前,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和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发布的《退休年龄问题研究报告》显示,对现行职工差别年龄退休政策,有51.1%的被访者认为“不合理”;对于男女工人同龄退休,有平均58.1%的人持同意的态度,其中有69.0%的女干部、60.6%的女技术人员、48.4%的女工人和52.5%的男性;对于男女干部同龄退休,有平均66.8%的人持同意的态度,其中有74.5%的女干部、70.6%的女技术人员、56.4%的女工人和62.8%的男性。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