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个“孔明学院”在湖北成立

2011年04月07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设立了“诸葛亮一班”和“诸葛亮二班”,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后,学校颁发与其所学及特长相适应的学历或学历证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湖北襄阳学院成立了中国首个“孔明学院”,目前已经有500多名学生报考了该学院。

  据《武汉晚报》报道,孔明学院的学生,从大一学生中遴选,其步骤为个人申请、二学院审核和学院考核三部分。目前已有500多学生报考了该学院,录取比例为1∶5。

  据了解,录取学生的1-2学年,为通识教育阶段,3-4学年为特长培养阶段。其学习方式,以自主式学习、研究性学习和学科综合式学习为主。旨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