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今年用地需求或超计划指标千万亩

2011年04月11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表示,各地用地需求呈现持续高位增长态势,主要是因为主要经济指标居高不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实地调研发现,今年31个省(区、市)全年用地需求总计1616万亩,远远大于年度计划指标670万亩,全年土地违法形势严峻。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国土资源部3月份对全国31个省(区、市)的179个县市的实地调研结果显示,受追求“十二五”开门红的倾向和换届效应影响,31个省(区、市)都反映计划指标不足,多数反映下达指标只能满足需求的三分之一。今年1-3月份,全国计划指标安排使用159万亩,同比增长154%,部分省份指标使用占全年的比例超过3成,其中河南达到5成、新疆甚至已经达到了7成。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