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买智障造假矿难骗赔 江西抚州上演现实版“盲井”

2011年04月11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5200元买下智障流浪汉,伺机杀害伪造成矿难并向矿主索要120万元赔偿金。已有九名犯罪嫌疑人被收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伪造矿难以骗取巨额赔偿金,这是电影《盲井》中的场景。现实并不遥远,前不久,在江西抚州就出现了买智障盲流卖到矿上做工,并制造假矿难骗取巨额赔偿金的事件。

  据新华网报道,2011年3月14日,抚顺东乡铅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采矿管理人员叶初春接到“矿里出事”的消息,随后两名自称是死者亲属的人拿着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死亡证明,向其索要120万元的赔偿金。协商陷入僵局后,死者亲属又主动将赔偿金压低到80万元。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