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频现土地流拍 地方政府护盘力撑地价不跌

2011年04月14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地交易遇冷并非地方政府乐见的结局,全国用地需求仍然旺盛,观望过后是新一轮博弈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楼市疯狂催动地价猛涨,已是去年以来人们的难忘记忆。在上海、杭州等个别城市,住宅楼面平均地价甚至冲破2万元新高,各地地价在房价中的占比大幅攀升。

  今年楼市遭遇年初“限购令”大力调控,地价的狂飙能否就此终止?回应这个疑问的事实是,配合楼市“限购令”的出台,2011年3月国土资源部下发一份关于“做好城市住房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控价格、防‘地王’”,严防出现高价地,对招拍挂出让中出现溢价率超过50%、成交总价或单价创历史新高的地块,督促市县按要求及时上报分析原因,由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约谈。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