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城管微博年内上线

2011年04月14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微博将与城市管理信息平台相联,接到举报后将立即上传平台,第一时间向相关网格的城管监督员发出核实指令。核实确认后,发派给相关责任单位处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北京市市政市容委透露,计划在年内开通“网格微博”,届时,市民一旦发现有任何乱贴小广告、环境脏乱的“城市顽疾”,只要用手机拍摄下来就可以进行实时举报。

  据《北京日报》报道,目前北京市实行“网格管理”,即,将城市划分成若干个网格,每个网格由城管监督员监控,发现问题后用专门的“城管通”照相,实时上传城市管理信息平台,由相关责任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据了解,目前覆盖北京市城六区以及昌平区的网格达到29790个,平均每个网格4.89万平方米,由3344个城管监督员负责监控。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