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中国核电检讨

2011年04月16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从安全检查、厂址筛选到信息披露,中国核电业界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按照中国环保部的说法,福岛核电事故对中国环境的影响,仅相当于切尔诺贝利核电事故的百分之一。不过,福岛事故对中国核电行业的影响,或许将远远超出切尔诺贝利事故。

  4月6日至8日,2011年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年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如期在深圳举行,日本核电行业无人前来参会。原定于4月8日举行的“中日核能发电技术研讨会”,已应日方请求而取消。


  对中国核电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微妙的时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在大会致辞中说:“在核电发展最快的中国,政策是否会改变,引人注目。”

版面编辑:莫业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