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庄“漏罪”案开庭

2011年04月20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和上一轮李庄伪证罪案开庭时的情况类似,证据合法性引发激烈控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时隔一年有余,已经失去律师资格的原北京律师李庄再次现身法庭。他面临妨害作证罪指控,重庆市江北区法院于4月19日公开审理此案。(陈有西律师对庭审作了微博直播,点击可看)

  2010年2月9日,李庄因代理重庆打黑风暴涉案人之一龚刚模涉黑案,被重庆中级法院判处犯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获刑一年六个月。在行将刑满出狱之际,他又被追诉“遗漏罪行”。

  据重庆官方媒体华龙网报道,李庄此番被追诉的所谓“漏罪”发生于2008年。当年6月,时任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的李庄为上海一名叫孟英的刑事被告人担任辩护人。孟英被控侵吞他人投资款,将其中50万元划入个人账户用以归还借款,涉嫌挪用资金罪。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