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超半数育龄者不想生二胎

2011年04月25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社科院发布报告称,“只生一胎”的观念已成为主流,且农村生育观念已趋近城市。有生三胎意向的更是仅有百分之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北京市社科院发布报告称,北京育龄人群生二胎的愿望所占比例未过半数,城市和农村独生子女的生育意愿已开始趋同于少生、晚生。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社科院于日前发布“2010年-2011年北京社会发展蓝皮书”,其中北京市人口研究所分别于2006年、2008年,选取东城、海淀、昌平三区的2000余育龄独生子女,做生育意愿调查,形成《北京市城乡独生子女生育意愿比较研究》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