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畸形合同致工人难维权

2011年04月26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建筑业劳动合同签订率提高的同时,合同内容却大量违法,反而对工人权益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财新网】(记者 蓝方)吸纳了4000万农民工就业的建筑行业,始终面临着用工不规范、工人劳动合同签订率过低的问题。尽管随着《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了97%,而来自民间机构的一份调研报告却显示,70%的建筑工人并没有劳动合同,签订的合同则有大量的内容违法。

  2011年4月25日,在“与建筑者建造尊严——‘对话建筑工’”的主题研讨会上,长期关注建筑工人权益的北京行在人间文化发展中心、安全帽大学生志愿者流动服务队发布了一份名为《包工制下的建筑工人——劳动与生活状况调研报告》(下称《报告》)。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