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榆林官方称蒙牛学生奶不超标

2011年04月27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抽检牛奶各项指标不超标,奶制品符合国家饮用奶标准;饮用奶及学生呕吐物、粪便中也未检出致病菌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筝)蒙牛集团4月26日傍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陕西省榆林市小学生“集体中毒”事件中,蒙牛学生奶产品检测结果正常。

  蒙牛表示,经榆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检测,抽检牛奶各项指标不超标,奶制品符合国家饮用奶标准。同时,饮用奶及学生呕吐物、粪便中未检出致病菌。 蒙牛还将相关批次产品样品送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产品各项指标检测均为合格。

  据华商网报道,4月22日早上,榆林市榆阳区鱼河镇中心小学部分学生饮用统一配送的蒙牛纯牛奶后出现集体中毒症状,251人身体出现不适,其中16人有发烧、肚痛、腹泻等明显中毒症状,医院对重症学生进行了洗胃、吸氧等抢救措施。该批牛奶由榆阳区教育局统一配送,所有出现中毒症状的学生都喝了纯牛奶,喝酸奶和核桃奶的学生没有出现症状。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