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压电网严重扰民 宜昌夷陵区上访无门

2011年04月27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峡和葛洲坝电站高压电网形成强辐射区,附近居民无力搬迁亦难获补偿,居民上访无果

  【财新网】(记者 邓海)中国特高压示范工程引发业界激烈讨论,湖北省宜昌市政协一名副主席表示,除特高压外项目外,还需重视高压项目对人的影响。

  他向财新记者表示,以三峡和葛洲坝电站为例,其输出电网形成的强辐射区,已给宜昌带来不小的挑战。

  作为中国著名的电都,宜昌市拥有三峡和葛洲坝两大著名水力发电站,然而电站的电力通过高压电网向外传输,就形成巨大的高压电网区。这样的电网区和换流站主要集中在宜昌夷陵区,聚居附近的居民常年遭受辐射,却无力搬迁或难获补偿。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