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南水北调第二批移民启动

2011年05月05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共涉及8.6万移民。将在未来三个月内,陆续迁往郑州、新乡、许昌等6市20县(市区)的116个安置点

  【财新网】(记者 许菁)今天(5月5日),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搬迁正式启动,共涉及移民8.61万名,既是河南省水库移民安置史上集中搬迁的最大一批移民,也是丹江口库区最后一批大规模移民。

  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消息,5月5日,河南省淅川县大石桥乡西岭村举行搬迁仪式,共147户693名移民作为首批搬迁者,迁至位于该省邓州市腰店镇的移民新村。

  河南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的8.61万名移民,将由南阳市淅川县搬迁至郑州新郑、荥阳等市县的116个安置点,并于8月31日前完成搬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