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称2011年平均房价可能下调

2011年05月06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预测,2011年中高端住房供给偏紧趋势更加突出,低端住房供需矛盾有所缓解,低端市场和中高端市场直接住房供给结构将呈现分化趋势,这进一步将导致房价走势出现分化,纳入销售市场的低档保障性住房,将使统计意义上的全国平均房价出现下调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央政府强力调控之下,中国社科院预测2011年内商品房价进入相持态势,将保障房纳入统计的平均房价可能下调。

  2011年5月5日,在中国社科院“2011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当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有上述预测。

  《报告》称,近几年房地产市场剧烈调整和房价增长,房地产开发成本迅速上升,使开发商陷入矛盾心态:房价上涨刺激企业跑马圈地购置土地,但调控政策令其对房价持续上涨缺乏信心,开发进程放缓,这导致2011年商品房供给增幅放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