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强拆起冲突 哈尔滨警方认定为暴力抗法

2011年05月06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声称,这是一起由地方恶势力参与的严重暴力抗法、寻衅滋事案件;目前,已抓捕王云雷等18名首要分子,6人被上网追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日5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通报了呼兰区因拆迁引发的“3·28”案件的相关情况,警方表示已经查明,这是一起由地方恶势力参与的严重暴力抗法、寻衅滋事案件。

  据人民网消息,通报称,呼兰区袁家屯改造工程是经发改委立项审批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各项手续完备,证件齐全。2010年6月17日拆迁工程正式启动,绝大多数居民签署协议并搬迁完毕,只有个别居民拒不搬迁。2011年1月20日,经召开听证会和呼兰区政府批准,有关部门发布了强制拆迁房屋公告,但于某等8户居民仍坚持索要不合理拆迁补偿,拒不搬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