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称正制定强收违建住宅用作保障房罚没细则

2011年05月09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政策出台时,曾引起合法性质疑;当地官员对《人民日报》表示,各相关部门正快速行动,紧锣密鼓制定罚没细则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石家庄市4月提出一项新政,强制没收违规住宅用房,改建为保障性住房。今日(5月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报道了石家庄的这一政策,称石家庄将“采取铁腕手段”,在全国率先出台了这一新举措。

  石家庄上月出台了本市的《关于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这份《意见》提出一个据称为解决保障房问题的创造性思路:在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件或者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影响城市规划,由市及县(市)、矿区人民政府予以没收的住宅用房,可以作为保障性住房,产权归政府所有。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