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就香港展品失窃事件向外界道歉

2011年05月11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共有9件展品遭窃,其中两件后来被寻回且有破损情况,未透露失窃展品的经济价值。新闻发言人承认故宫对此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11日上午,故宫博物院就香港展品失窃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故宫新闻发言人冯乃恩介绍了展品失窃过程,并向社会鞠躬道歉。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此次共有9件展品遭窃,其中两件后来被寻回且有破损情况,目前有7件展品失窃,但没有透露失窃展品的经济价值。

  失窃的展品来自于上月底开幕的故宫临时展览“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由故宫与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共同举办的。

  冯乃恩在发布会上介绍了5月8日晚间几件展品的失窃过程。当晚10点半,故宫内岗人员发现有可疑人物走动,上前盘查。在工作人员打电话汇报的过程中,嫌疑人逃跑。故宫随后集中所有能集合的人员,同时请求警察和武警,搜查过程持续了一个晚上。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