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上海每175人中有一名千万富豪

2011年05月12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稳定的股市、对艺术品收藏和高端房产的投资,造就千万富豪人数增长

  【财新网】(记者 蓝方)作为中国的理财中心,上海地区的千万富豪人数已经达到13.2万人,亿万富豪7800人,每175个人中就有1个是千万富豪。

  2011年5月12日,胡润研究院与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高傅财富俱乐部,联合发布《高傅2011胡润上海财富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对上海地区富裕人士进行分析。

  《白皮书》对“富裕人士”的定义为:拥有一千万元人民币以上资产的个人,资产包括可投资资产(现金、股票等)和不可投资资产(私人公司、自住房产、艺术品收藏等)。

  《白皮书》数据显示,上海地区千万富豪人数居全国第二,较2010年增加1万人,涨幅为8.2%,低于2010年上海GDP9.9%的增长。不过,对比全国其他城市,当前仍是北京的千万富豪最多,达到17万人,上海的千万和亿万富豪人数分别占全国总数的13.8%和13%。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